信息网络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正文

学院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参加河北省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10日下午,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2023年河北省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技术分会主办,旨在加快促进河北省高校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数字化成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以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会议邀请到河北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李岩、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技术分会理事长刘振鹏、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红彦、方略研究院高级顾问高峻等高校数字化建设专家参会讲演。

会议历时4个小时,与会专家就“基于数字化能力的智慧校园新生态体系建设”、“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智+融’数字化内容建设实践”、“围绕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推动中国高校数字化转型”等主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颇多,特别是对“以师生需求打造业务流、数据流、服务流”、“多方面、多维度、多指标全面展示高校数据资产”、“‘物理校园’到‘虚拟校园’的逻辑映射”等核心观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平台建设、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校园标杆校建设、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字化转型治理体系等优质案例分享中汲取了经验。

当前,学院数字校园建设进入关键时期,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学院与省内院校的联系,为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提供了新动能、为争创“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示范校”拓宽了建设路径。学院信息技术中心郭振琪、周文杰、施稳攀参加了研讨会。(信息技术中心施稳攀供稿)

说明: C:\Users\appl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3fa65023c3a508d56be10846d8af32.jpg


下一条: 学院公共区域WIFI上网方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友谊北大街569号

冀ICP备05002807号-1